即时比分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
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10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1月9日,从省财政厅获悉,为提高参保居民的综合待遇,减轻参保居民家庭生活负担,近日,省财政厅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台了《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制度的实施意见》。

  即时比分明确,从2024年1月1日起,即时比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期间死亡,或缴费年限满1年(含政府为参保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年限)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前死亡,其遗属可以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金,补助标准为12个月的上一年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。

  据介绍,实施意见的出台,进一步完善了即时比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,保障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及其遗属的合法权益,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