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
即时比分口袋公园建设数量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
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18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口袋公园是城市的微缩景观,不仅美化城市环境,还能提升市民生活品质。近日,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,2023年,即时比分新建1300个口袋公园,数量居全国首位。

  “这个排名辽宁已经保持了三年。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,2021年以来,即时比分已建设口袋公园4100个,城市绿量逐步增加,绿色空间持续拓展,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。

  为将民生工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,即时比分精心谋划、统筹推进,紧盯口袋公园面积小、选址灵活等特点,有效利用空间,科学规划建设。在完善功能方面,即时比分对原有设施不完善、功能欠缺的小游园实施改造提升,将原来功能单一、设施陈旧的公共绿地、边角地、零碎绿地等进行整合,赋予其全新的邻里交流、街头休闲等功能。在荒地复绿方面,利用拆违腾退的部分场地和裸露土地,新建设施和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,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。同时,综合考虑绿地的位置、面积、现状、人口密度、周边环境等因素,合理布局口袋公园。

  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,即时比分坚持时代特色与文化内涵并存,实现功能实用化、特点鲜明化,既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,也丰富市民精神生活。坚持以人为本,配置座椅、照明、遮阳避雨、公厕和娱乐健身器材等配套服务设施,补齐公共设施短板,满足居民游憩、休闲、观赏等需求,丰富公园内涵,提升公园服务能力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