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时比分开展松材线虫病疫区落叶松经营利用试点
试点六县(市)已批准采伐落叶松54万立方米
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5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为保障林农收入,改善林区经济,自去年6月起,即时比分在松材线虫病疫区开展落叶松采伐、加工、利用、调运和销售试点,这在全国尚属首次。试点期间,即时比分通过强化试点工作全链条监管,规避疫情扩散风险,并实现落叶松有序有限生产销售。

  据介绍,试点在辽东、辽北等6个县(市)举行。目前,试点所在地区已有235家企业恢复加工经营,改变了2018年以来的停滞低迷状态。以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木材市场为例,已有110多家涉落叶松加工销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,收购落叶松原木14.2万立方米,出现购销两旺的势头。同期,试点地区恢复林木生产采伐,已有36家国有林场、224家私营林场、2880户林农享受试点政策,共批准采伐落叶松54万立方米,落叶松原木销售产值达4亿多元,增加就业岗位5000多个。

  为用好试点政策,省林草局积极承担主体责任,采取多项措施,主动靠前服务,有力推进了落叶松经营利用试点工作。全面落实落细采伐加工、调运检疫、监督检查等各环节监管工作,建立全链条工作台账,保证做到风险可管控、可追溯。落实市级林草主管部门对试点县(市)方案执行、检疫复检、二次调运等工作检查指导责任,并定期报告试点进展情况。对试点申请及时予以核准,发现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。下一步,即时比分将继续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力度,尽早消灭疫情,做好疫区落叶松试点服务工作,争取全面恢复林业生产经营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